WANG SHUO

[接稿中]

Weibo@wangshuo_o
WeChat | wsam13
QQ | 384276080

年中时收到的一些问题的回答

今天整理文件时看到年中时候因缘际会的参加了一个网站的采访回答,其实对我来说更像是一次提问吧,可能过一年再看会觉得当时的回答笨拙且浅薄,但也是一种纪念,提醒自己,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 您选择平面设计的原因是什么呢?

我觉得可能是机缘巧合吧233,高中在学校为校刊做美编,那时候自学了一些设计软件之类的,觉得还蛮好玩的后来学了画画,大学专业选的是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大学及现在一直都在做设计类的工作,也不知道是先喜欢上的,还是说因为做了很久而喜欢上了,可能都有吧。

 

  • 可以分享一下您一般的灵感来源和创作过程吗?  

灵感我觉得多半会是经验,其实在我个人的经验里,很少会有灵光一现就出现一个好点子的时刻。大部分时候都是在不断的试验、试错,最后可能才得到一个相对满意的结果。

当做不出来的时候我会停一下,去翻一下手边的书,设计网站,或者和朋友交流一下,打破自己的固定思维,可能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创作过程其实大同小异,接受工作委托,与客户交涉,然后再开始工作。

我想沟通很重要,就像中医一样,望闻问切,需要先了解后再能对症下药。

 

  • 您认为自己的设计风格是怎样的?最初是如何找到属于自己的创作风格的?

我觉得我还太年轻,我的创作也还太稚嫩,担当不起风格二字。

只是在做设计的时候,我个人会更倾向让画面看起来干净、舒服。

有很多人会说我做的设计很“小清新”,我有一度会感到无力,觉得自己是不是做的不够好,因为我不太想被贴上一个标签。

但之后有位朋友的话让我释然了,人会成长,你的作品也会跟着你成长。

关于第二个问题我还不够资格去聊,但我想风格靠找是找不到的,先有作品,才有风格。要有风格,可能是建立在大量的作品和思考之上。

 

  • 在设计作品时,您觉得最重要的部分是什么?

 如果是工作委托,客户的需求是最重要的。

其次,是对待设计的责任感,责任感可以理解为很多,是否用心以及完成度等等。 


  • 在商业设计中,您是如何调整自己与用户之间的关系的呢?

希望是建立在一个互相尊重、相对理解的状态下。

全身心的去为客户解决问题,只要结果是好的,过程坎坷一些倒没什么,如果是沟通上的问题,那就好好解释,如果是工作上的问题,那就解决工作上的问题,什么事情都可以商量。交涉的时候不要急,慢一点。

 

  • 您认为一个好的设计师需要具备怎样的品质?

对世界的好奇心&创造力。

(坐得住,耐得烦,脾气好。)


  • 日常生活中有什么爱好吗?希望自己成为什么样的人或保持怎样的心理状态呢?

旅游和拍照。

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一个内心坚定,有力量的人。

 以下是摘抄自我好友微博里的一段话。

   “温柔地接纳和给予,让人感觉生活里的日常感不是掠夺,是给他人更多的关怀和爱,是奉献,是小心而又真诚地经营着所有的亲密关系,用爱和行动把周遭变得温暖。最后只是越来越温柔,永远忙碌在最踏实不过的柴米油盐之间,心里就有一种贴近真实生活地柔软。希望自己也有这样的力量,把身边的一切变得有序和美好。”

 

  • 最后,愿意与我们分享一下对未来的构想或规划吗?

希望可以继续坚持在这条路上走下去,走得更远。

接触到更多有意思的项目和不同的人,比现在更成熟,考虑的更周全。

理想是以后可以拥有一间自己的小作坊,虽然还望不着边,但我想会实现的,时间请给我多一点点时间。


评论(14)
热度(30)

© WANG SHUO | Powered by LOFTER